猫与仙人掌识别障碍

水晶球都是链接,赌局是赌局,剩下是瞎编。

乐园侧边

短打 一发完

ooc 

非现背

有率俊







在三万尺的高空与你相爱。

每个不曾闭眼的瞬间都在证明这爱没有期限。


01

    他们第一次相见的那天阴雨绵绵,全圆佑本来就不喜雨天,可是家里什么食材都没有,他躺在床上想直接睡觉,一阵阵的胃痛后,他只好爬了起来。

    恰巧今天是扔可回收垃圾的日子,全圆佑拿起垃圾袋出了门。他没打伞,阵阵寒意透过连帽衫淅淅沥沥的渗透进来。

    “又是一年秋天啊。”



    全圆佑站在便利店门口抽完一只烟,跺跺脚准备一鼓作气冲回家的时候听见了阵阵哭声从旁边废弃的游乐园传来。他站着不想动,但那哭声不像人声,反而像没断奶的小猫在叫。

    “唉,真麻烦。”他正了正帽子,认命般的像游乐场走去。

    这游乐场面积并不算小,却因为刚建成的时候就出了事故而一直荒废。全圆佑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慢慢顺着声音找去。

    果然在过山车的售票处有一个人影,蹲在地上小小一只,头沉在臂弯里。可能是全圆佑的光晃到了他,那人抬起来,红肿的眼睛露出疑惑的表情来。

   “你需要帮忙吗?太晚了在这很危险。”全圆佑在离对方有五步远的地方停下来,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靠近的话对方似乎就要逃跑。

   那人的声音有些闷:“我没事,只是和家人吵架了。”

    全圆佑走近一点,把刚买的牛奶递过去:“你喝吧,应该还是热的。“

    “谢谢。”

    两人相顾无言,全圆佑看他情绪稳定了一些:“我先回去了,你也早点回家吧。”

    “可我没有家了,你能带我走吗?”


   全圆佑觉得自己不是这么莽撞的人,却鬼使神差的答应了面前这个人的要求。

   一定是因为他看起来一点威胁都没有。全圆佑这么想着。

   可是他没想到自己判断失误,那人一进门就把自己按在墙上狠狠亲吻。全圆佑愣了片刻才赶快推开。

   “你不喜欢我吗?”他的眼睛像蒙着一层水雾,嘴巴红润又带着好看的曲线,本人似乎是无意识的嘟囔着说出这句话。

   全圆佑咽了下口水:“不是,只是我们才刚刚认识。”

   “可是刚认识也不妨碍我喜欢你。”他看起来还是一副委屈的样子,却很快又高兴了起来,“那我们现在认识一下吧,我叫文俊辉,你呢?”

    “我叫全圆佑。“

    又是沉默。

    全圆佑沉吟了一会:“能说说你今晚怎么搞成这样吗?没有家了又是什么意思?“

    文俊辉依旧笑嘻嘻的:“他打我呀,我就跑了。”

    见全圆佑没说话,他又接着说:“你害怕吗?不用担心,他找不到我的。”


02

    全圆佑觉得此事诸多疑点,却也没再多问,他让文俊辉睡在房间,自己就在客厅支了张床。

    这不是说他要装什么正人君子,他只是不想稀里糊涂的陷入感情。

    可感情这东西,由不得他控制。

    文俊辉每天会做好饭等他,会问他“圆圆圆圆,今天你想吃什么呢?”。会在他进门的时候给他一个吻,他觉得自己仿佛和天上的云朵一样,轻的不像话。


    文俊辉不爱出门,休息日的时候两个人就拉上窗帘一起窝在沙发里看电影,文俊辉很容易入戏,会跟着剧情而情绪起伏,但他不怎么哭。

    事实上,除了捡到他的那一天,全圆佑就再也没见到他哭过。


    文俊辉有一部手机,却从未见他接过电话,偶尔摆弄一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发消息,全圆佑没有问,他等着文俊辉主动张口的那天。

    

    全圆佑默默观察着他的每个生活习惯,想再更了解他多一点。他们从未争吵过,文俊辉什么都做的很好。

    这让他恍惚中有了一种不真实感。

    这日子像云端。

    不似人间。

    

    他以前听人家别人说:“抓住幸福比忍耐痛苦需要更大的能力。”他对此嗤之以鼻,现在却信了。

    原来真的会这样,这人在你身边,你却每分每秒都担心他溜走。

    

    原来担心的事情总会成真,即使他在心里预演过千百遍,当他真的下班回家发现找不到文俊辉时,心里的恐慌并没有因为预习过而减少一分。

    他疯狂的拨打他的电话,几十次无人接听之后他收到一条短信:“我们见一面吧。”



03 

    文俊辉在短信里把地点约在一个离他家很远的咖啡厅,远到全圆佑觉得自己即使只是去到那个地方就会精疲力竭。

    这不对劲,文俊辉从不喝咖啡。

    

    他果然又猜对了,当他在咖啡厅转第三圈时候有人跟他招手:“您好,您是全圆佑吧。”

    那人有一张年轻的混血面孔:“我叫崔韩率,是文俊辉的丈夫。”

    全圆佑的手已经攥上了他的衣领:“你就是打他的那个人?”

    崔韩率的表情却很淡定:“文先生我觉得你可以冷静一点,我们坐下聊。”

    

    “俊辉他有很严重的臆想症,从他们一家出车祸之后开始的,你如果不信的话,这有他的精神报告。”

    看着对方推过来的文件,全圆佑将信将疑。

    “我们是之前在美国结婚的,他出事以后话变得很少,这次是他主动提起想来韩国看看,虽然我并不知道他想看什么。”

    “我一开始以为他是想看看我长大的地方,但是好像并非如此。”崔韩率苦笑了一下,“恕我冒昧,我查过您的资料,发现你们两个大学是一个社团的,你还有印象吗?”

    全圆佑攥着资料的手慢慢收紧,脑中有一幕幕回忆闪过。

   

    他大学的时候选了陶艺社,却不怎么擅长,经常逃掉不去,但他每次去的时候都能看见窗边一个逆光的身影,和他视线相碰时,那人就会露出微笑。但他从来没有看清过。

    只是还没等他鼓起勇气,那人已经不再出现了。

    全圆佑心想:毕竟陶艺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放弃了也有可能。

    现在那人的身影逐渐清晰,慢慢汇聚成文俊辉的模样。

    全圆佑从未如此痛恨自己的迟钝。

    如果自己动作早一点,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

    他艰难张口,声音却喑哑难辨:“我还能不能再见他一面?”

    “全先生,这很难,我也希望他能快乐,我也给过他时间。但是恐怕还是接受专业的心理辅导更好一些。”崔韩率顿了顿,接着说,“我没有给他打电话,没有打乱你们的生活,也是希望他的心结能少一个。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从未见到他对一个人如此念念不忘。”

    “你爱他吗?”全圆佑觉得自己的眼泪马上要掉下来。

    “我从小就很喜欢他,但他好像只把我当弟弟,是伯父伯母把他托付给我,我们才结了婚,他也没拒绝。其实我真的很嫉妒你。”


    “全圆佑,他很好。”

    “他对所有人都很好,但是好像对你格外好。”

    “但是有时候命运就是这样,他现在不能选择自己的人生,我也没法放任他把他交给你。”

    “因为那必须得是清醒的他,才能选择自己的人生。”



04

    文俊辉在登机之前看了一眼手机,收件箱里有一封消息。

    “亲爱的俊尼,你最近好吗?跟你在一起的时光那么短暂,我却仿佛无法回想起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

    最近你曾经说期待的电影已经上映,我去影院看了,果然很不错,你的眼光一直很不错呢。

    天气也慢慢变冷,希望你注意保暖,不要生病,有时间的话就回来看看我。”


    文俊辉扭头看着旁边的人:“韩率,圆圆是谁呀。我们的朋友吗?”

    “是俊尼的朋友噢。”

    “是吗?那我怎么提起这个名字,就感觉心里闷闷的?”

     韩率递过去一杯水:“闷的话就喝点水,慢慢想就好。”

     


 

       文俊辉一边喝水,一边看着窗外,眼泪趁他不注意的时候跑了出来,汇成一杯酸涩的海洋。


评论(8)
热度(34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与仙人掌识别障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