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仙人掌识别障碍

水晶球都是链接,赌局是赌局,剩下是瞎编。

最后的夏日

1、

黄仁俊那天做了一个梦。

虽然是梦,却比现实还要真实。

在梦里地球要毁灭了,只有一部分人能坐上宇宙飞船去往外太空。而进入宇宙飞船的条件就是:参加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投票,说出你值得被投票的理由,被投票了,就可以进入飞船。

黄仁俊无奈的撇了撇嘴,真是不管到了什么时刻,人类都在做这种毫无意义的事。他正转身想走,却听见一个声音透过扩音器传来:

“在世界即将毁灭的今天,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没人拿你当宝贝呢?”

黄仁俊也只是顿了一下,随即加快了脚步。

“宝贝什么的,说的从来不是我。”

“再说了,这种东西又有什么意义。”

2、

黄仁俊走的很慢,想把这最后的景象记在心里。其实这样做也没什么意义,因为他马上也要随之沉没。

“但我想这么做,我乐意,谁也管不着。”

他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想着,眼神却锐利的很,正巧就发现路灯下站着一个眼熟的人,靠着路灯站着。

黄仁俊悄悄站在他旁边:“罗渽民,你在干嘛?”

那人却好像吓了一跳,赶快把手里的手机往兜里塞:“没事没事,我纳凉。”却不知黄仁俊已经看到手机屏幕上是与自己的聊天界面,但他也没戳穿,嘴角一翘笑了起来:“天气这么热,不如我们去吃冰吧。”

罗渽民有点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好啊!”

3、

冷饮店早已空无一人,在末日里火红背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凄凉又热切,他们选好冷饮之后黄仁俊从口袋摸出来几枚硬币放在柜台上。

“虽然说没人看着,该做的还是要做的嘛。”

罗渽民有些无奈的笑笑:“你总是这样,就算到了最后也不会做任何出格的事。”

“喜欢上我这样的人,很辛苦吧?”

身旁的人脸色一滞,随即飞快的摇了摇头:“没有,没有比你更好的人了。”

黄仁俊看着他的动作,喉咙一紧,没说出话来。

“那时候我们每天一起回家,送你到楼下之后我总要在下面看上一会,夏天的蚊子可真厉害啊,咬的我小腿全是包我也舍不得走。我以为你一直不会察觉,直到你从楼下给我扔下一瓶驱蚊水,我才知道原来你都知道。”

“你家里管得严,不能下楼,绑好绳子偷偷拿篮子给我往楼下送饮料喝。那时候你还会写小纸条给我,写的什么你还记得吗?”

黄仁俊不好意思的低下头:“都什么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别说了。”

罗渽民话没停:“你纸条里写了好多啊,写我们早点长大就好了,长大了就不用这么藏着掖着了。”

话音却慢慢低了下来:“谁知道那已经是最美好的岁月了。”

黄仁俊依然没抬头,眼泪却滴在地板上。

“仁俊呐,你做过最出格的事,就是跟我在一起了吧。”

“仁俊呐,我给你投票了,你可以走了。离开这里,去一个全新的世界,更广阔、更宽容的世界。”

黄仁俊抬起头,看见罗渽民半个身体已经嵌进火中,他伸手去摸,不觉得烫,却是一片虚无。飞船就在罗渽民身后,慢慢的越来越清晰。

“原来做宝贝,是要宝贝到用自己最珍贵的东西来交换的。罗渽民,你快回来,我不想去什么更广阔的世界。”

“没有你的世界,算什么广阔。”

04

黄仁俊早就醒了,躺在床上没有睁开眼睛。

“罗渽民,你知不知道,我就做过这一件出格的事,结果有多么让我后悔?”

之前的一幕幕出现在黄仁俊脑海播出,高中毕业之后,黄仁俊鼓起勇气向家里人坦白了他和罗渽民的事,父母却是大发雷霆,要把他送出国。罗渽民在去机场的时候出了意外,自己再也没见过他。

“原来那年夏天,真的是最好的时光。”黄仁俊翻了个身,眼泪滑在枕头上。

评论(1)
热度(14)

© 猫与仙人掌识别障碍 | Powered by LOFTER